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群众:

落实防控措施 筑牢防护屏障

2022年03月06日09:04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落实防控措施 筑牢防护屏障

  本报讯 (记者 杨静)3月5日,西安市报告2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为此,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再次提醒广大群众,落实好以下防控措施。

  首先,广大群众应立即对照病例活动轨迹开展自查,若在近期与其活动轨迹有交集,请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宾馆等报备,配合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其次,广大群众应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区,如必须前往,需做好个人防护。如果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涉疫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的,或者与阳性病例行踪轨迹有过同时空、同轨迹交集的,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立即向所在社区、工作单位、居住的宾馆报备,并配合执行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再次,流行病学调查发现,涉疫相关人员在室内密集场所均有未佩戴口罩的情况。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请市民朋友增强防范意识,严格落实测温、扫码亮码验码等防控措施,戴口罩、少聚集、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不必恐慌,保持良好心态,不信谣、不传谣。

  最后,如有出现体温≥37.3℃、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请佩戴医用口罩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规范就诊,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责编:邹星、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