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陕西设立首批3个教育实践基地

2022年02月27日09:11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设立首批3个教育实践基地

  本报讯 (记者 李羽佳)近日,省民宗委设立3个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分别为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延安革命纪念馆和黄帝陵。这是陕西省设立的首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

  据了解,设立该教育实践基地旨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依托历史文化和革命文化资源,发挥中华文明精神标识在传史育人方面的优势,加强宣传教育,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增进各民族对中华民族思想的自觉认同。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延安革命纪念馆和黄帝陵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对激发海内外中华儿女爱国激情、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树立爱国意识和家国情怀,具有先天优势和不可替代的价值。

  据悉,各基地将联合相关机构,开展理论和实践研究,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建立各族青少年定期观摩学习的长效教育机制,致力于发挥教育实践功能,促进各民族人心归聚、精神相依,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责编:白鸽、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