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陕西运动员张丽作为护旗手参加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

2022年03月05日08:44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运动员张丽作为护旗手参加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

  本报讯 (记者 毛毛)3月4日晚,在东京残奥会上斩获两枚金牌的陕西运动员张丽作为护旗手,参加了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

  2021年,随中国体育代表团赴东京残奥会参赛的运动员张丽,圆满完成了5个游泳项目的全部比赛,并取得两金一银的优异成绩。2021年8月25日,东京残奥会首个比赛日,张丽在女子200米自由泳S5级决赛中以2分46秒53的成绩成功卫冕,摘得东京残奥会中国游泳首金,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东京残奥会上夺得的第5枚金牌。8月26日,第二个比赛日,张丽继续出色发挥,分别在男女混合4×50米自由泳接力20分决赛、女子100米自由泳S5级决赛中斩获金牌、银牌,并打破接力比赛世界纪录。

  张丽1998年出生,腰部以下行动不便,只能靠轮椅活动。2012年,张丽第一次接触游泳,并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入选陕西省残疾人游泳队。

  张丽说:“从2月23日开始,我就在北京参加开幕式活动彩排。虽然每天一遍一遍彩排非常辛苦,但我非常高兴。这是我从事竞技体育以来,第一次来到国家体育场。我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骄傲,为这里发生的故事而感动,也为即将开始的每一场比赛而热血沸腾。作为一名从陕西省商洛市镇安县大山里走出来的运动员,我今天参加冬残奥会开幕式,并作为护旗手进入开幕式现场,感到非常荣幸和光荣。北京正向世界展现出她迷人的风采与活力。北京冬残奥会正向世人彰显:残疾人也有精彩的人生!”

(责编:邹星、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