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陕西残联助陕西省运动员积极备战北京冬残奥会

2022年03月05日08:43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残联助我省运动员积极备战北京冬残奥会

  本报讯 (记者 毛毛)3月4日,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隆重举行。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成员的陕西省选手刘子旭、王涛将参加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比赛。刘子旭目前在世界残疾人冬季两项积分榜居前5位,有望冲击本届冬残奥会奖牌。另外,我省残疾人运动员代表董飞霞、张丽被邀请参加了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前后相关活动。

  近年来,我省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果。在2021年举行的东京残奥会上,我省残疾人运动员取得6金、4银、6铜的优异成绩,位居全国前列。东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向陕西省委、省政府发来贺信。在2021年的全国残特奥会备战参赛中,我省残疾人运动员和省残联系统体育工作人员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残运会金牌数名列全国金牌榜首位,特奥会奖牌数位居全国前列。

  为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陕西残联积极开展冰雪项目运动,举办相关活动,不断为北京冬残奥会营造良好氛围。我省选手金亚维代表中国队参加了上届冬残奥会,取得越野滑雪第8名的成绩,成为陕西省历史上第一位参加冬残奥会的运动员。为积极备战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在2016年和2017年国家队选拔冬季项目残疾人运动员时,省残联采取由各区县残联、各残疾人体育协会、各特教学校推荐和每年承办全国残疾人冰雪季活动的方式,发现人才、选拔人才,先后两次为国家队输送20多名残疾人冰雪项目运动员参加选拔。最终,王涛和刘子旭于2017年被国家队选中。

  两名队员不负众望,经过几年的刻苦训练,努力付出,最终双双取得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的参赛资格。省残联从2016年开始,在每年12月份,配合中国残联在我省榆林、延安两市承办全国残疾人冰雪季活动,吸引更多残疾人了解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

(责编:邹星、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