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直面挑战新常态,心系使命向未来

——中国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2021年工作纪实

2022年03月04日15:32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中国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为目标,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2021年累计发放本外币贷款492.58亿元,贷款余额达923.35亿元,在促进外贸转型升级、支持陕宁青三省区开放型经济发展方面贡献了重要力量。

主责主业促发展

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坚持把重点产业突破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充分发挥资金、政策、产品等优势,在服务“一带一路”、外贸产业、制造业、民营小微企业方面不断发力,提升信贷支持精准性,切实发挥政策性银行在服务国家战略上的支持引领作用。2021年,持续加大对延长石油、陕煤集团、陕汽控股等重点企业的支持力度;围绕保障临空经济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密切对接航空发动机、集成电路等产业链的主要企业提供信贷支持;积极支持中俄丝路创新园、中欧班列“长安号”等“一带一路+”重大项目,目前,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已成为中欧班列“长安号”的最大融资银行,累计发放贷款23.1亿元。同时,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持续加强同业合作,开展小微银行转贷款业务,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贵”问题,为保就业、保民生贡献力量。

战疫一线显担当

2021年末,疫情再次席卷西安。为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不掉线,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全体干部员工同心协力、迎难而上、共克时艰,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及时摸排客户应急资金需求,通过提前介入、加急评审等方式,多措并举畅通绿色通道,为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的施工单位——西安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发放应急响应贷款;为省内一家民营小微外贸企业发放优惠利率外贸企业发展贷款,有力缓解了企业年末的流动性资金缺口;向“长安号”中欧班列运营企业提供贷款资金,助力中欧班列畅通运行。同时,稳步推进进出口银行与陕西省人民政府签署的《“抗疫情 保企业 稳外贸”联合工作方案》落实,围绕外向型基础设施建设、外贸企业、制造业企业纾困等重点领域开展深入务实合作。

党建引领谱新篇

近年来,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建强队伍,壮大力量。2021年,通过开展“作风建设强化年”活动,向“庸”、“懒”、“慢”、“推”、“虚”五方面作风顽疾宣战,切实解决“不能为”、“不愿为”、“不敢为”、“不善为”、“不实为”的问题。同时,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弘扬“延安精神”“西迁精神”等革命精神,用好红色资源,开展一系列丰富务实的党建活动。开展“学史力行 百日奋进”活动,班子成员带队深入重点企业、调研重点项目,开展座谈交流,干部员工在对外贸易、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开放型经济发展等方面担当作为,在锤炼党性、为民服务、推动发展上力行,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干事创业精气神显著提升。

新使命催人奋进,新征程鼓舞人心。2022年,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在助力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方面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当地供稿 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