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赵一德在全省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履职尽责 严守底线 扎实做好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2022年02月22日09:16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履职尽责 严守底线 扎实做好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本报讯 (记者 母家亮)2月21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省长赵一德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履职尽责、严守底线,扎实做好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副省长方光华、郭永红、蒿慧杰参加会议,副省长徐大彤主持会议。

  赵一德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取得了良好开局,但形势和任务依然复杂艰巨。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大力度、最实作风,全力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不断提高安全发展水平、社会治理水平、公共安全水平,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和重大敏感突发事件的底线。

  赵一德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稳定之弦,把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时刻关注、及时预判、积极应对、妥善处置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和燃气、矿山、道路交通、建设工程、消防等领域安全整治,不断巩固专项整治成效,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强化社会稳控,着力抓好信访积案化解、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推进平安陕西建设,加大矛盾纠纷排查、治理和化解力度,各级各部门都要主动接访、抓早抓小,努力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要强化责任链条,落细落实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制度机制、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安全责任零缺位、安全措施落得实、风险隐患控得住。

  会上,省应急管理厅、省信访局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县(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白鸽、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