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工商联积极助力民企参与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

本报记者 刘枫
2022年02月26日09:34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从前期沟通、考察,到签约、选址,通过省工商联牵线搭桥,大漠科技‘微能源’项目已正式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落地,为我们开展科研工作提供了便利。”2月23日,西安大漠石油能源科技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眭保平告诉记者。

  一直以来,西安大漠石油能源科技工程有限公司致力于做“能源界的拾荒者”。在石油开采中,油井生产中往往伴随着一定量的天然气、水和固体颗粒。因气液不兼容,传统开采工艺是先将油气分离,再使用输液泵和压缩机分别输送。经过不断钻研,西安大漠石油能源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将传统泵与压缩机合二为一,形成了油气混输一体化集成装置,为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促进绿色发展提供了思路。

  “我们将紧抓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契机,充分利用高校、科研院所等创新资源,聚焦石化能源回收、化学能源工艺优化、电力效能提升等,开展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等工作,将创新资源转化为市场优势,更好服务社会。”眭保平表示。

  不只是西安大漠石油能源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如今,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入驻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为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澎湃动力。

  去年以来,为精准了解我省民营企业特别是“专精特新”企业参与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意愿和诉求,省工商联走访调研商会企业400余家,积极宣介《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等政策,推进商会企业与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相关高校对接;组建调研小组深入翱翔小镇、泾河新城“院士谷”等地考察交流,打造省工商联助力科技企业市场化运作、个性化服务平台,征集、筛选有关领域市场化专业服务机构信息,为民营企业提供多方面支持。

  据了解,目前,陕西亿杰金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自主开发的“亿杰优税原就业协同治理云平台”项目已正式落户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旨在通过科技力量提升自由职业者依法纳税意识、合理减轻企业负担,帮助更多人实现大数据下的“灵活就业”;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世纪荣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创建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研究院在西安揭牌,通过医院与企业合作共建,共同研究并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此外,我省一批民营企业正在与有关单位接洽,积极参与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

  “我们将继续依托全国工商联系统向省内外重点民营企业宣介政策,建立民营企业与相关高校、科研机构、金融机构合作机制,吸引行业龙头企业入驻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立重点商会企业季度统计制度,了解企业入驻计划、进度和成效,在政策宣介、项目落地、金融支持、上市辅导等方面精准服务企业,为民营企业加速将创新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果保驾护航。”省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白鸽、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