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西北首家!西安科学家博物馆开放

2022年02月24日08:46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北首家!西安科学家博物馆开放

  本报讯 (记者 刘印)2月22日,科创中国·西安学会智创园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现代产业示范区揭牌,位于园区内的西安科学家博物馆同步对外开放。

  作为西北首家科学家博物馆,该博物馆以“科创中国”为主线,全方位展示“科创中国”品牌、在陕院士风采、新中国科技发展史、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进程以及当前“卡脖子”技术等丰富内容。目前已有20余家科技制造企业和高校的科技成果、产品入驻博物馆,首批展出科技成果10余项,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等产品30余件。

  日前,中国科协发布了2021“科创中国”系列榜单,西咸新区“科创中国”试点工作在全国65个试点城市(园区)中综合排行第一名。科创中国·西安学会智创园作为“科创中国”在西安的具体落地项目,将加强与各金融投资机构、省市高校以及知名企业的深度合作,在企业成长等方面给予支持和保障,促进创新要素高效流动,招引国内外优质龙头企业和高端人才落户,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步伐,为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不断释放创新动能。

(责编:白鸽、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