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凝聚“她创”力量!中国兵器西北工业集团百名女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实现节创价值近300万元

2021年11月23日10:57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近期,中国兵器西北工业集团对2021年度“百名女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进行了表彰奖励。公司各基层单位选送了142项技术创新项目,经评审组评审,共有100个项目入选为“百名女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80项。女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已实现节创价值或预计节创价值共计近300万元。公司工会制作了成果汇编,对入选的技术创新成果进行大力宣传展示和推广。

百名女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展示活动是公司坚持开展第11年的一项品牌活动,也是女职工凝心聚力工程的一个金字招牌,激励了广大女职工以能力业绩的提升来促进工作任务的完成。这些创新成果都是由女职工独立或带领班组、团队结合本职岗位,针对在岗位上遇到的“卡脖子”难题,精准而高效的提出解决方案并实施的项目。这些项目群众基础最为广泛,项目内容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增加效益、安全生产”等为主,虽然这些普通女职工立足岗位提出的项目并不“高大上”,甚至“小而美”,但产生的效益却是“真金白银”。例如,装配三分厂某产品部件装配时劳动强度大、效率低,女职工创新小团队通过将手动装置改造为气动夹紧系统,同时改为伺服电机控制系统自动走刀,提高了电池高度精修效率,实现节创价值27889元。

为了鼓励广大一线职工持续提出创新思路,持续改善工作流程方法,推动企业各项工作不断进步,公司进一步加强激励,根据成果的实用性、产生效益等实行分层级奖励,降低了对职工创新项目奖励的门槛要求,提高广大职工的获得感。

创新引领时代,奋斗成就百年。下一步,公司工会将继续提升一线职工的企业荣誉感和职业自豪感,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大力营造崇尚技能、大胆创新的良好氛围,带动更多职工参与到经济技术创新中,使持续创新成为每一名普通职工的思维习惯和工作习惯。(当地供稿 西北工业集团 袁榕徽)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