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杨凌科技创新示范推广面积超一亿亩

推广效益达二百三十五亿元

2022年02月24日08:43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杨凌科技创新示范推广面积超一亿亩

  本报讯 (记者 李宛嵘)日前,记者从杨凌示范区2022年工作会议上获悉:2021年杨凌示范区科技创新示范推广面积超1亿亩,推广效益达235亿元。

  2021年,杨凌示范区聚力打造全省农业创新驱动总窗口、总平台,制定《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农业板块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推动种业、果业、农业智能装备、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畜牧、食品工程6个产业创新中心挂牌成立并投入运行,初步形成科技创新的“四梁八柱”。

  在强力推进现代种业创新发展方面,杨凌围绕打造中国(旱区)种业硅谷,成立了种业创新中心,组成了汇聚6名院士、31名国内顶尖专家的技术创新团队,建立了以小麦、玉米、油菜、马铃薯、蔬菜为代表的生物育种技术创新体系。全年89个农作物新品种通过审定登记,“陕单650”入选2021年黄淮海夏玉米(机收)五大核心展示综合表现优良品种。

  在持续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方面,杨凌联合中国农科院共建技术转移中心杨凌分中心、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移服务中心及国家种业科技成果产权交易中心杨凌分中心,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家,全年实现技术合同交易109项、交易额2.39亿元。

  在持续提升农业科技示范推广质效方面,杨凌聚焦现代农业发展重大技术需求,支持法人科技特派员企业参与“政产学研用”一体化推广联合体,发展产业链推广企业10家,面向旱区开展各类农业科技培训445场次、培训农民4.5万余人次,981人获示范区农民技术职称证书,全年实现科技创新示范推广面积超1亿亩,推广效益达235亿元。

  今年,杨凌示范区将坚持整合创新链和重塑产业链并举,加快构建“科技引领、产业支撑、精准服务、广泛辐射”发展新路径,进一步深入广大旱区搞好科技示范,奋力开创创新驱动示范引领新局面。

(责编:白鸽、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