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陕西省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80万亩

2022年02月16日09:40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80万亩

本报讯 (记者 艾永华)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印发《2022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实施方案的通知》。我省今年在陕南、渭北及陕北地区9市实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推广80万亩,其中榆林市9.8万亩、延安市13.2万亩、铜川市1万亩、渭南市4万亩、咸阳市4万亩、宝鸡市1万亩、汉中市15万亩、安康市16万亩、商洛市16万亩。

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是对传统间作套种的创新发展,是统筹资源、稳粮增豆的有效途径。方案明确了相关地市的工作任务和主推模式,我省将立足全省资源禀赋,围绕核心示范区、辐射带动区、技术集成试验基地“两区一基地”建设,主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马铃薯大豆宽幅机械化间作轮作模式、果园套种大豆高效生产模式,稳步推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和技术推广。

省农业农村厅要求,各地要建立分级负责、科技支撑、分工协作、合力推进的工作机制,各级技术机构要强化农机农艺融合和综合技术服务指导。省级组建由科研教学和农技推广机构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负责制定技术方案、指导技术示范推广、引领技术集成等工作。各示范县要调集骨干技术力量,明确目标责任,主动对接省、市科研单位的专家,保障试验方案落实,规范开展技术研究。同时,各地要制定工作计划,及时组织农村干部、农技人员、种植大户和村民代表等宣传引导、观摩培训,大力宣传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的政策措施、先进经验和实施成效,不断扩大示范推广面积。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