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话剧《路遥》入选华语戏剧盛典“建党百年主题创作十佳作品”

2022年01月25日08:33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话剧《路遥》入选华语戏剧盛典“建党百年主题创作十佳作品”

  本报讯 (记者 李向红)1月24日,记者从西安演艺集团获悉:日前,由西安话剧院创排的话剧《路遥》,被推选为第五届华语戏剧盛典“建党百年主题创作十佳作品”。

  话剧《路遥》展现了人民作家路遥曲折、坎坷而又不平凡的一生,讲述了路遥坚守文学理想,在逆境中奋发向上,用“像牛一样劳动,像土地一样奉献”的奉献精神和“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奋斗精神,创作出一部又一部充满力量的文学作品的故事。

  话剧《路遥》,入选文化和旅游部2020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计划,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共同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剧目,国家艺术基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舞台剧和作品主题创作资助项目等。该剧已举行过两轮全国巡演,在北京、上海、山西、浙江、江苏等15个省市的28个城市演出50余场,受到了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好评如潮。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