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陕西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立案提案全部办复

2022年01月19日09:07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立案提案全部办复

  本报讯 (记者 齐小英 屈荔鹏)1月18日,记者从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获悉: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省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把高质量要求贯穿提案工作全过程,聚焦提案提出、办理、督办、服务四个关键环节改革创新,积极通过提案建言资政,共提交提案1214件,经审查立案1066件,比去年增加137件。目前,立案的提案已全部办理答复。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立案的提案分别交由省级有关部门、设区市党委政府、中央驻陕单位的89家单位办理。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945件、占89%,集体提案121件、占11%。集体提案中,民主党派提案80件、人民团体提案11件、界别提案1件、专门委员会提案29件;提案内容关于经济建设395件、占37.1%,政治建设38件、占3.6%,文化建设93件、占8.7%,社会建设461件、占43.2%,生态文明建设79件、占7.4%。

  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提案主要聚焦创新、绿色、协调发展提出建议。在推动政治文明建设深入开展方面,提案就加强党的领导、地方立法、依法行政、司法改革等工作提出建议。在推动宣传文化事业走深走实方面,提案就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促进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在推动民生福祉持续改善方面,提案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问题提出建议。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台阶方面,提案就加强环境保护、补齐生态短板、推动低碳生活等提出建议。疫情防控是委员持续关注的热点,助力疫情防控有效开展的相关提案23件。围绕十四运会在陕举办,民主党派和政协委员连续6年提交17件提案(其中四次会议11件),涉及场馆建设、环境整治、相关事业产业发展等问题,十四运组委会、省体育局、西安市政府等单位认真办理,在“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编:邹星、邓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