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救助抗疫志愿者——我们都是一家人

2022年01月13日14:54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很庆幸自己是西安理工大学的一名学生,学校对我的关心和帮助讲不完、写不完。”这是西安理工大学的一名维吾尔族学生写给学校的感谢信。

西尔艾力写给学校的感谢信。西安理工大学供图

西尔艾力·买木提明是西安理工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一名学生。虽然家庭条件比较困难,但他一直热爱生活,对知识充满渴望。勤奋、乐观、热心、善良,是每一位认识他的人对他的评价。西安市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后,他第一时间主动报名成为学校的志愿者,负责协助核酸检测、搬运物资、分发口罩、环境消杀、清理医疗废弃物和垃圾等工作,一直活跃在抗疫一线。

西尔艾力在核酸检测现场做志愿者。西安理工大学供图

1月7日,西尔艾力突然感觉身体不舒服,在校医院就诊时血压为220-240,随即被学校紧急送往西京医院救治。

得知西尔艾力患病,家人又远在新疆无法赶来,西安理工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救助专班,协调就医事宜,并委派院工会主席伍文俊前往医院看望西尔艾力,转达学校的关心和问候。

1月8日上午,一场名为“西安-天山 我们都是一家人——为患病维吾尔族同学西尔艾力募捐”的活动,在西安理工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教师群里迅速传递。学院教师纷纷解囊,不到一个小时,就筹集到爱心捐款10400元。

电气工程学院师生为西尔艾力捐款。西安理工大学供图

西尔艾力的事情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曲江街道办党工委得知情况后,委派党建办副主任、机关工会主席王辉前往医院探望西尔艾力,并送去慰问金1000元。

在众人的支持与祝福下,西尔艾力的病情逐渐稳定,目前已返回学校隔离区休养。对于学校给予他的关怀,西尔艾力十分感动,回校后,他就向学校写了一封感谢信。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短短的一封感谢信,已胜过千言万语,让这个寒冷的冬日,充满了暖意。(李志强、郭轶)

(责编:李志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