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怀揣民意为民“代言” 出席陕西省两会的人大代表向大会报到

2022年01月19日08:41 | 来源:西部网
小字号

原标题:怀揣民意为民“代言” 出席陕西省两会的人大代表向大会报到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 苏静萌)陕西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将于1月19日在西安开幕。1月18日上午,承载着三秦父老的期盼,出席会议的省人大代表陆续抵达住地报到。未来几天,他们将积极建良言、献良策,为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凝聚力量。

  本次大会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会议期间全程闭环管理。代表们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条不紊地办理报到手续,领取材料,悉心准备和完善提交的建议。

  乡村振兴是今年代表们热议的焦点。省人大代表鲁琼今年带来的三份建议中,有两份与乡村振兴有关。鲁琼认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就要优化村庄布局,培育农村新型农民,发挥乡贤文化作用,推进土地规模经营,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

  “新的一年,我希望自己更有突破,继续履职尽责,做好调查研究与考证,勇于建言献策,不辜负大家对我的信任和期待。”鲁琼说。

  来自基层农村、始终坚持为群众发声的省人大代表陈刚,带着调研中发现的农村集体经济发展问题,开启了自己的“履职”时间。由于村干部政务繁忙,陈刚希望未来不要让村干部作为村级集体经济的经营者来从事日常运营,而是作为集体利益的代表人,去把握村级集体经济的方向和目标。同时,有经济基础的村子可以聘任“经理人”管理经营相关产业。

  “村级集体经济组织作为提升村民福利水平和农村自我保障能力的重要途径,如何面对挑战、解决问题,意义重大。”陈刚说。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