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急难愁盼|村卫生室合作医疗不能报销?宝鸡陈仓区:尽快开通

2022年01月19日10:58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1月19日电(魏鑫)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宝鸡市市长留言,反映所在村合作医疗不能报销的问题。

网友留言称,自己是宝鸡市陈仓区县功镇翟家坡村一位村民,邻村卫生室合作医疗都可以报销,唯独自己所在村合作医疗不能报销。网友疑惑,每年都缴纳职工医保和合作医疗,可为啥就不能享受国家的医疗报销政策。

网友留言及回复截图

收到留言后,宝鸡市陈仓区人民政府回复网友,区政府责成区医保局调查处理。经查,县功镇翟家坡村卫生室是定点医疗机构,按协议应开通门诊统筹报销,因2021年11月医保新平台上线,该卫生室村医年龄偏大,对业务操作还不熟练,暂未开通,建议网友到县功卫生院或邻近村报销,区医保局将督促县功镇卫生院履行监管责任,尽快协助开通。

针对网友反映的健E卡不能正常使用问题,宝鸡市陈仓区人民政府回复,健E卡实际是电力医保卡刷卡业务,因行业医保卡只能在部分药店刷卡,村卫生室暂不能刷卡。

(责编:魏鑫、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