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投诉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使用自费药未告知患者 

2021年02月03日11:27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网友留言: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使用自费药未告知患者

人民网西安2月3日电 近日,陕西省西安市的一名网友通过领导留言板向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留言,称其父亲因为脑出血在2020年9月25日住进西安国际医学中心神经外科ICU2。住院期间,医生在未告知家属,没有签字的情况下给病人用了自费药,该药物费用昂贵且无法通过网友父亲医保报销。在该网友父亲出院办完医保结算手续,拿到结算明细单才发现有两项自费药是医生从未告知,在与医院的交涉中医生回复是工作失误导致忘记通知患者及家属,而后并未提供后续补偿失误的方案。因此,网友希望通过网上留言的方式引起相关部门关注,明确责任并妥善解决此问题。

针对网友留言,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在调查核实后,将网友反映问题的处理情况进行了回复。

网友留言:

我父亲因为脑出血在2020年9月25日住进西安国际医学中心神经外科ICU2,在住院期间医生在未告知家属,没有签字的情况下给病人用了自费药,而且这个药的费用很贵。我父亲有医保,这些药是不报销的!直到我们出院办完医保结算手续,拿到结算明细单才发现有两项自费药是医生从未告知我们的,我们多次找医院医生,可是没有人搭理,也没人管!医生说是他的工作失误忘记告诉我了,可是这个责任由谁来承担?

官方回复

回复单位:西安市卫生健康委

经核实,患者王*才,男,63岁,于2020年9月25日经急诊以“右侧丘脑出血”入住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神经外科监护室,经积极治疗患者目前已出院。您对患者治疗期间,医生在未告知情况下开具两种自费药品提出质疑。

市卫生健康委已经责成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调查处理,妥善处理纠纷。经了解,医院工作人员已与您取得联系,医院表示将给予患者相应的经济赔偿,医患双方已于2021年1月26日签署协议,此事已办结。 市卫生健康委工作人员已与您取得联系,您对处理表示满意。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