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在九建·情定七夕

——陕建九建集团举办青年集体婚礼

2020年08月26日19:47  
 

牵牛织女何相望,鹊桥翩翩筑佳期。8月25日是我国传统节日七夕,一场别具建筑行业特色的集体婚礼在榆林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工程建设现场震撼上演。

9辆披着红花和红丝绸的装载机载着9对身着新婚盛装的新人,绕场一周徐徐步入婚礼现场,在家人和同事祝福中喜结连理。

原来,这是陕建九建集团为忙于工作而无暇顾及个人终身大事的青年职工举办的“缘在九建·情定七夕”主题青年集体婚礼

现场新人中有施工一线的管理人员、有从事技术创新的技术人员、有奋战上市的财务人员……他们有的通过朋友介绍相识,“第一次见到就认定是自己等的那个人”;有的相恋至今没有吵过架,“8年的马拉松长跑,以后还要相互陪伴”;有的在工作中相识、相知、相恋,“原本3月份办婚礼,疫情影响,不得不一再推迟”。

伴随着一曲九建职工自演的欢快的《今天我要嫁给你》,集体婚礼正式拉开帷幕。热情洋溢的开场舞后,9对新人沐浴着浪漫的花瓣雨,手挽手走上红毯。在亲朋远程VCR的祝福声中开启七夕浪漫相约,在现场近200名亲友、同事见证下共赴幸福甜蜜之旅。仪式上,新人们一起宣读了《夫妻恩爱同心誓词》,并互赠爱情信物,交换结婚戒指、共饮象征爱情的交杯美酒。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贺国健为新人证婚并向新人送上美好祝福,希望他们永结同心、珍爱一生。他说,近年来,九建集团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不俗成绩,这些离不开以九建为家、以工作为重、以奋斗为乐、以奉献为荣的广大青年职工,在事业成长同时他们践行着“真拼实创 幸福奋斗”九建精神,也在这里收获着自己的幸福,九建为他们感到自豪骄傲!

随后,贺国健与集团副总经理李东航、工会主席兼纪委书记赵福林一同为新人们颁发了新婚见证创意水晶桌摆,赠送了精美别致的新婚纪念礼品,新人家长代表及新人代表先后致答谢词。

仪式最后,新人集体向亲属及现场嘉宾三鞠躬,表达对国家、社会、单位以及父母养育、夫妻同心的感恩。同时,还为现场亲属及领导嘉宾派送喜糖,婚礼在一片甜蜜中宣告礼成。

“这里虽然没有豪华的婚车,也没有奢侈的婚宴,但有一颗颗满是幸福的心,而且这场婚礼有着别样的浪漫。”活动现场,一位新人家属兴奋地说。

此次集体婚礼简朴热烈、别具风格,在引导培养青年职工树立新时代的爱情观和婚姻观,倡导婚事新办、节俭文明的生活方式的基础上,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团结奋进的昂扬斗志,汇聚起了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当地供稿 陕建九建集团)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