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信息共享机制保障西安蔬菜供应

2022年01月02日08:50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信息共享机制保障西安蔬菜供应

  本报讯 (记者 艾永华)2021年12月31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为了切实做好西安市“菜篮子”产品特别是蔬菜保供工作,省农业农村厅与西安市农业农村局共同建立省内蔬菜产地及供应信息共享机制。

  分工协作,加强生产监测。省农业农村厅负责对全省及向西安市供给蔬菜的7个主要县区的生产、销售进行监测,西安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对西安市11个区县蔬菜种植及产出量情况进行系统监测。

  统一汇总,进行研判预警。建立日监测制度,每日对蔬菜生产及产地价格进行监测,统一由省园艺站进行汇总。同时,建立周预测预警制度,于每周五上午完成西安市所辖区县、向西安供应蔬菜的7个主要县区的数据汇总,对未来一周的生产、供应情况进行预测研判,并将下周的产出情况,特别是可向西安市提供的蔬菜量作出研判,形成省内供给西安市的蔬菜总量预测。

  互通共享,保障城市供应。依据省内生产变化预测,研判省外调入量变化,每周五下午省农业农村厅将向西安市农业农村局推送未来一周西安市蔬菜外调量建议单,由西安市农业农村局送西安市商务部门参考。

  据了解,农业农村部已确定山东、湖北、四川三省作为西安市应急保供省份,确保西安市场蔬菜充足供应。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