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陕西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301例 社区传播风险依然存在

2021年12月31日18:10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12月31日电 (邓楠)“核酸筛查检出阳性人数维持在高位,社区传播风险依然存在。”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杨联昌介绍道。

今日下午,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四十二场)举行,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杨联昌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西安本土疫情还处于胶着对垒的关键阶段

12月30日0-24时,陕西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65例(西安市161例、咸阳市2例、延安市2例)。

自12月9日以来,陕西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301例,其中西安市1277例(因统计原因核减1例)、咸阳市12例、延安市11例、渭南市1例。

据杨联昌介绍,以上确诊病例均收治在西安市胸科医院、西安市人民医院航天院区2个医院,其中,危重型1人,重型5人,普通型538人,轻型757人;60岁以上127人、最大年龄90岁,18岁以下155人、最小年龄不到2个月,孕妇2人(一个23周,普通型,另外一个18周,轻型)。目前,在院患者总体病情相对平稳。

“西安市本土疫情还处于胶着对垒的关键阶段。”杨联昌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最近几天的大规模核酸筛查检出阳性人数维持在高位,从社区检出的病例还有一定比例,社区传播风险依然存在。

危重型和重型患者占陕西全部本土确诊患者的千分之五

“我们将咸阳市12名、延安市11名、渭南市1名确诊患者,及时转至西安进行集中救治。”杨联昌介绍道,按照“轻症与重症分开”要求,将重症患者集中收治到西安市胸科医院,集中专家和优势医护力量进行诊治。

据杨联昌介绍,截止到12月31日8时,在院危重型患者和重型患者6名(其中危重型患者1名,90岁;重型患者5名,分别为76、73、67、51、41岁),占陕西省全部本土确诊患者的千分之五。

设立“黄码医院”“黄码病区”

保障封控区、管控区群众的特殊诊疗需求

据杨联昌介绍,经过综合研究和多方调研,省市决定在合理保障封控区、管控区群众常规诊疗需求的基础上,采取设立黄码医院或黄码病区的方式,切实保障封控区、管控区群众的血液透析、孕产妇分娩、肿瘤放化疗、婴幼儿诊疗及其他急危重症等特殊诊疗需求。

目前,经省市协调,共设立“黄码医院”2家,分别是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大明宫院区、西安雁塔能康中西医结合医院;“黄码病区”3个,分别是省人民医院、西安高新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

“这些医院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满足封控区、管控区群众的特殊诊疗需求。”杨联昌说。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