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赵一德在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精心组织 周到服务 确保考生安全顺利赴考

2021年12月24日08:48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精心组织 周到服务 确保考生安全顺利赴考

  本报讯 (记者 母家亮 孙鹏)12月22日、23日,省政府召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专题会,省长赵一德出席会议并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同心协力、从快从紧、从严从实,积极应对当前研究生组考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精心组织,周到服务,确保考生安全顺利赴考。副省长方光华主持会议。

  赵一德指出,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全社会关注的重大民生热点,关系广大考生切身利益。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重大责任,围绕一切为了考生,科学统筹安全组考和疫情防控,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组织协调,全力保障防疫安全,确保实现“应考尽考”目标。要加强信息摸排,全面准确掌握考生类型、报名信息、目前所在地,动态掌握考生中医学隔离治疗、集中隔离、居家观察、日常健康监测考生人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漏一人。要坚持分类处置,进一步完善“一校一策”“一地一策”“一人一策”方案,做好考点、考场和异地借考调度安排,开设考生和考务人员“绿色通道”,不断优化考生疫情防控、出行、食宿等各方面综合保障服务,切实维护每一名考生权益。要加强信息发布,通过新闻发布会、媒体公告等方式发布权威涉考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设置考试咨询专线及时了解考生诉求,解答考生问题,疏导考生情绪,切实减少考生因信息不清产生的焦虑感。省市教育部门要实施专班运作,建立协同机制,加强同卫健、宣传、公安、交通等部门及兄弟省市的沟通协调,压实属地、部门、学校责任,做到指挥顺畅、力量充足、措施精准、服务周到,确保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顺利进行。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白鸽、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