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府谷哈镇:“132工作法”解锁“我为群众办实事”幸福密码

2021年12月17日11:58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府谷县哈镇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积极探索建立“一帐三单双评议”“132”工作机制,切实将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办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拓宽服务群众覆盖面,提升为民服务满意度。

完善承诺践诺一台账,拓宽服务群众覆盖面。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党员承诺践诺相结合,与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等形式,扎实开展“亮身份、办实事、树形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引导广大党员,立足自身实际,合理确定承诺事项,制定践诺措施,明确办结时限,并采取党员群众大会承诺、公开公示栏亮诺等方式进行公开承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承诺事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结果。目前,全镇累计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21次,收集党员承诺事项438条。

建立全程纪实三清单,办好群众身边暖心事。坚持把全程纪实工作法贯穿我为群众办实事全过程,做到全程跟踪、全程指导、全程督办。强化问题意识,紧紧围绕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深入开展“察民情访民意”专题调研活动,及时建立“群众诉求清单”,累计收集群众诉求66条。坚持目标导向,认真梳理群众反映诉求,深入分析研判,分层分类建立科级领导、普通党员和镇村两级“认领项目清单”,先后认领办实事项目192件,其中镇级认领17件,村级认领30件,党员个人认领145件,内容涵盖促进群众畅通出行、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健全基本养老服务等多方面、各领域。注重过程管控,全面推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周纪实制度,建立“周工作纪实清单”,开设“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交流”栏目,每周分享一次办实事心得,推动形成一周一纪实、一周一总结的工作格局,为确保实践活动有力有效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开展线上线下双评议,提升为民服务满意度。坚持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工作最高标准,充分利用党务政务公示栏、村组微信群等平台,采取“集中公示线下评”“网络发布线上评”“线上线下”双结合的方式,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集中公示,广泛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并将群众综合评价意见作为各支部实践活动合格率考评和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切实提升为民服务满意度。截止目前,全镇确立的192件办实事项目已全部办结,一大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当地供稿 刘小丁)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