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陕西省开展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

2021年12月16日09:01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开展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

  本报讯 (记者 吕贵民)记者近日从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获悉: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近日联合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印发《开展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决定从2021年12月至2022年11月底,在全省开展为期一年的知识产权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

  此项举措旨在全面增强我省对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打击力度,通过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三方协作,发现并移送一批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线索,立案侦查一批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审查起诉一批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营造依法严惩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执法氛围,促进社会综合治理。

  《工作方案》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认真梳理线索,以联席会议、案件双向咨询等多种形式,加强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和行政执法机关的沟通协调,认真查找在案件移送、立案和监督环节存在的问题,共同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积极推进相关领域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和运用,拓宽立案监督渠道;对发现的相关制度和管理问题要及时提出检察建议,促进行业治理,构建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长效机制;对重大疑难案件,要及时向上级报告,确保依法公正处理。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