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省监狱管理局专项督查组分赴各监狱检查指导工作

2021年11月08日16:03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陕西省监狱管理局专项督查组分赴各监狱检查指导工作。督导组通过实地察看、现场询问视频巡查、查看台帐、听取汇报等方式就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大排查、大整治、大检查”推进情况,疫情防控、意识形态以及队伍建设工作进行专项督导。

杨凌监狱

11月4日,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辛海波一行,深入杨凌监狱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及监狱安全保障工作。

督查组通过监狱指挥中心对狱内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进行视频巡查,并对关键岗位、重点部位、重要时段的人员履职情况和管控措施进行详细询问。

座谈会上,杨凌监狱就近期工作进行了汇报,督查组传达了近期省厅局关于疫情防控及监狱安全工作的指示和要求。督查组强调,一要始终如一抓好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制度要求,做好罪犯教育改造;二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高度重视,专人负责,根据疫情形势及时调整防控模式,确保监狱绝对安全。三要坚持不懈强化队伍教育建设,切实将党建工作、队伍建设、业务工作相结合,持续强化政治教育,同步加强业务学习培训。四要坚决贯彻省委、厅局相关部署要求,突出重点,切实做好各类重大风险矛盾防范化解工作。

商州监狱

11月3日,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飞熊一行深入商州监狱,督查指导疫情防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三大”活动开展情况。

督查组通过视频对商州监狱狱内警察执勤、现场管理、信息化建设和指挥中心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随后分组对疫情防控工作和“大排查 大整治 大检查”专项活动台账进行了细致检查。

督查组指出,一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面对当前国内新一轮的疫情形势,监狱党委要提高认识,精准施策,坚决确保“三零”。二要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将从优待警,从严治警落到实处,让警察有职业荣誉感,凝心聚力,打造政法队伍铁军。三要扎实开展“大排查 大整治 大检查”活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化解矛盾纠纷,落实监管核心制度,坚决筑牢安全根基,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四要加强指挥中心建设。以“智慧监狱”建设为目标,全面构建指挥调度、督查管控、应急处突的实战指挥体系,适应当前疫情防控值班模式。五要聚焦全年工作任务。在确保安全稳定的前提下,紧紧扣住发展第一要务,全力冲刺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推动监狱高质量发展。

华山监狱

11月3日,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政委丁志军一行深入华山监狱,通过查阅台账、实地查看、现场询问、视频巡查、听取汇报的方式,就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大排查 大整治 大检查”活动推进情况,疫情防控、意识形态以及队伍建设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座谈会上,监狱党委就近期工作作了详细汇报。督查组通报了全省狱情、犯情情况,反馈现场督查情况,对华山监狱近期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要求,督查组强调,一要扎实开展隐患风险“大排查 大整治 大检查”活动;二要严格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实现“三零”;三要做好监狱综合治理常治长效工作。

雁塔监狱

11月3日,省监狱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安全专项督查组组长聂建宏一行深入雁塔监狱指导工作。

督查组通过视频巡查的方式,对狱内警察执勤情况、罪犯现场管控情况等逐一进行了细致检查。通过查阅台账,现场询问安全工作落实情况,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模式下,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监狱警察代表深入座谈交流。

督查会上,监狱党委就雁塔监狱具体工作作了专题汇报。督查组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和面临的风险挑战,高度警醒,加紧行动,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坚决确保监狱安全稳定。

女子监狱

11月3日,省监狱管理局第六督导检查组一行深入女子监狱开展专项督查工作。

监狱党委结合近期工作,从履职担当、预防和化解重大风险,抓好监管和生产“双安全”,推进队伍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

随后,督查组通过视频巡查方式全面开展检查督导工作,详细询问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及推进情况。督查组强调,监狱党委要提高认识,坚决排除安全隐患,确保“两个安全”,按照既定目标盘点任务,采取强有力措施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当地供稿 陕西省监狱管理局)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