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办得好|无处接收的党关系 一条留言“找到组织了”

2021年10月27日10:09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10月27日电(魏鑫)“本人是一名省外高校毕业生,毕业后处于待业状态,这3个月期间我一直咨询我的党组织关系哪里可以接收,但是都没有一个明确的结果。”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陕西省西安市委书记留言讲述自己的烦心事。

网友留言截图

原来,网友从陕西省外高校毕业后,毕业院校以网友毕业及在省外为由不保留其党组织关系。网友前往户籍所在地咨询,街道办要求必须带着所在村村长的接收证明才能接受,而村长以网友不在村上居住为由不建议转入。

咨询过后,网友彻底懵了圈,到底哪里可以接收其党组织关系。

“本人入党5年,思想上一直向党组织靠拢,实在不想因为地方接收而自行脱党,希望领导可以解决我的难处。”网友留言道。

西安市委组织部回复截图

收到留言后,西安市委组织部立即与网友联系。

西安市委组织部回复称,按照党内有关规定,党员组织关系应转入工作、学习所在单位或长期居住地党组织。鉴于网友毕业后就参加培训备考,还未工作,且未在家庭所在地高新区五星街道三义村长期居住,经与高新区党工委联系,暂由五星街道党工委做好组织关系接收管理工作,待后续网友工作或居住地确定后再进行接转。

西安市委组织部告知网友,携带身份证、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和党员档案到西安市高新区党工委组织部办理转接手续,并按期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

(责编:魏鑫、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