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用好电力大数据 精准打击窃电行为

2021年04月25日16:44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截止到4月20日,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共完成用电检查10808户,处理违约用电及窃电行为13户,追补电量1.94万千瓦时,追补电费和违约使用电费合计3.87万元,完成了年度计划的25.8%。窃电查处同比增长20%。

年初以来,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狠抓营销精益管控、挖潜增收提质增效,按照“科学反窃、精准打击、颗粒归仓”工作目标,把反窃电工作作为台区降损的“突破口”,运用电力大数据精准打击窃电。该公司积极总结近几年的窃电规律及特点,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和SG186营销系统进行数据比对结果,将线损明显偏高、用电量波动异常、电量负荷与生产经营有明显差异的台区及用电客户列入重点检查对象,采取逐户排查、突击检查、夜间巡查等方式深挖隐蔽窃电用户, 精准打击窃电行为。

同时,该公司深入企业、社区、广场等人员密集区,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在全社会营造依法用电、违法严惩的舆论氛围;加强反窃电队伍的素质建设,通过培训学习,提高检查人员的业务素质,提高技术上防窃电、管理上遏制窃电的综合能力,并通过警企联合的方式,严厉打“私接线窃电”和“借零窃电”行为。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加大用电检查力度,由各乡镇供电所联合辖区派出所依法打击窃电。同时,建立群众监督举报平台,加大群防群治力度,让广大群众参与到反窃电工作中来,规范用电环境和用电秩序。(供稿单位: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 魏璇)

(责编:邓楠、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