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阳公司:入户宣传暖人心 确保养殖户安全用电

2021年01月21日14:23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最近气温降的厉害,好在用电‘给力’,羊的圈舍才能温暖如春,最先投放的一千多头羊再过几天就会被客户拉走,赶在春节前卖个好价钱!”1月18日,江苏投资商张昌建向来肉羊养殖基地开展安全用电检查的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员工愉悦的说道。

该养殖基地位于略阳麻柳铺村,于去年10月建成投运,是苏陕协作扶贫项目,养殖规模过万头。已有多年养羊经验的张昌建深知规模化养殖用电最关键,取暖、伺料加工、喂水、投食都需要用到电。养殖基地建成之初,他担心用电跟不上,只投放了3千头羊,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增至5千多头,目前养殖基地的圈舍已全部利用起来,养羊数量突破一万头。

得知苏陕协作肉羊养殖扶贫项目要在略阳落地,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主动联系客户,指导客户进行用电申请,缩短办电环节,多次实地堪查,了解客户用电需求,提前制定施工方案,加紧施工,为客户免费架设400伏低压线路700米,将原有老旧变压器增容至400千伏安,安装计量安置一台。从申请报装到最终送电客户“一次都不跑”。

养殖基地投产后,仅伺料每天就要消耗上万斤,大型伺料加工机械、冬季取暖、粪便清除等都需要用到电,电气化养殖解决了人工养殖脏、累和人工效率低的问题。寒冬来临,羊仔必须24小时取暖,用电不能出故障,该公司主动上门服务,帮助检查维修漏电保护器、照明、饲料机等用电设备,整理地爬线,严防私拉乱接等违章用电现象,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对养殖户讲宣传安全用电常识,提高养殖群众的安全用电意识。

该肉羊养殖基地是苏陕协作军地共建项目,项目占地50亩,建筑面积1500㎡,总投资2000万元,年出栏肉羊10000只,目前存栏的肉羊已被订购,一千多头长的壮的“肥羊”会在春节前上市,春节过后陆续有批量肉羊出栏。(当地供稿 魏璇 王辉)

(责编:左瑞、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