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线下钓鱼存隐患 电力人员这样做

2021年04月25日15:54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师傅,这里不能钓鱼啊,上面有电线,甩钩很危险,请您换个安全的地方钓吧!”4月17日,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接官亭供电所在对沿河、鱼塘周边线路进行巡视时,供电员工张建军对一名在电力线路下方进行垂钓的大爷进行劝说,及时消除了一起线下垂钓隐患。

天气转暖,垂钓爱好者们纷纷拿起鱼竿到河岸边或是鱼塘边钓鱼。为有效警示电力线路下方钓鱼行为,确保垂钓者的人身安全,保障电力线路正常运行,该供电公司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春季安全大检查,在辖区内组织开展线下垂钓安全隐患整治。

全面排查辖区电力线路经过的河道、鱼塘等区域,及时修复、增补和更换“高压危险、严禁垂钓”警示牌,并清理警示牌周边杂物,确保每一块标识牌都发挥出醒目的警示作用;实地测量鱼塘上方电力线路对地垂直距离,加强与鱼塘主的沟通,动员塘主协助垂钓安全管控;加强嘉陵江、黑河等重点河段周边线路的巡视,及时劝阻线下垂钓行为;沿途发放宣传资料,教育和引导群众自觉远离电力线下垂钓行为,从电力安全、公共安全、人身安全的角度,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借助典型案例讲解电力线下垂钓的危险性和危害性,提高垂钓者的安全防护意识。发挥群众力量,以台区为单位建立“台区经理+群众护线员”防控网络,维护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群众人身安全。

今年,该公司持续加大“无人机”技术的人才培养,并将这一技术应用到防外力破坏线路巡视工作中,营造良好的供用电环境。(供稿单位:国网略阳供电公司 魏璇)

(责编:邓楠、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