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增殖放流 保护秦岭生态

2021年09月30日15:39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鱼苗标记。刘正根 摄
鱼苗标记。刘正根 摄

9月29日,陕西引汉济渭三河口水库首次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在库区举行。本次活动放流育苗包括青鱼、草鱼、鲢鱼、鳙鱼、赤眼鳟、鳊鱼、翘嘴鲌7个品种,共计17.5万尾,对于丰富汉江水系渔业资源、修复水域生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三河口水库是引汉济渭工程的重要水源,保护好库区的生态环境和水生生物资源,关系着引汉济渭工程成败和长久发挥效益。陕西省引汉济渭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小洲表示,公司将持之以恒地开展鱼类增殖放流活动,逐年加大放流规模,持续做好放流效果监测,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据悉,本次放流鱼苗均由黄金峡鱼类增殖站繁殖培育。为保护汉江水生态环境,陕西省引汉济渭公司2020年11月建成了被生态环境部誉为“亚洲最高标准”的鱼类增殖站,已累计培育青鱼、草鱼等幼苗24万尾,正在开展鯮、蛇鮈、尖头鲌和汉水扁尾薄鳅等珍稀鱼类人工繁殖、放流科研攻关。(吴超 刘正根)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