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航天基地

西安航天基地:开展志愿服务 让城市更有温度

2021年09月14日16:39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相约西安 筑梦全运。十四运会开幕在即,西安航天基地用每一份努力,每一份热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十四运会成功举办助力添彩。

“小秦宝”正式上岗

“一站式”服务更便捷

随着十四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航天基地的各项保障工作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9月13日,位于星河运动公园入口处的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城市志愿服务站正式运营,4名“小秦宝”将为市民群众和各地观众游客带来贴心服务。

整理资料、打扫、消杀……一大早,“小秦宝”们身着统一服装,佩戴志愿服务工作牌,开始忙碌起来。“我们的主要工作就是接受市民群众、观众游客的咨询,向他们讲解宣传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的相关内容。”“小秦宝”告诉航小天。他们之中有学生,也有社区工作者,在看到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招募志愿者的公告后,便主动申请成为宣传城市形象的志愿者。闲暇时间,他们会拿起志愿服务手册及时“充电”,也会走出站点,走到街头,向市民群众宣传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引导交通。

“除了宣传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我们还会提供其他志愿服务。”说着,“小秦宝”拉开抽屉,向航小天展示他们特别准备的贴心物品:备用口罩、医用酒精、创可贴、驱蚊喷雾……航小天了解到,在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期间,航天基地共有38名“小秦宝”为市民群众和观众游客提供信息咨询、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宣传及其他志愿服务,展现青春风采,彰显城市形象。

25个志愿服务点

让城市更有温度

志愿服务点,是十四运会期间的城市向导。为全力做好十四运会期间志愿服务工作,航天基地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力量,安排各社区在航都绿洲小区北门、世子公园、汇航广场、天谐苑小区等地设置25个十四运会志愿服务点,用细致的向导展现城市形象,用热情的微笑彰显城市文明。

各社区积极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党群服务站、志愿者团队、楼栋长、商业街区志愿团队、物业公司等辖区志愿力量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航开路社区在航开路与神舟四路交叉口十字东北角设置志愿服务点,配备紧急救护用品、消毒防疫等物品,开展问询、指引、紧急救助等志愿服务,护航十四运。

“家门口的十四运会就要举办了,大家每个人都感到无比激动与自豪,我想通过自己的行动为十四运会的成功举办尽一份力。”在天府社区志愿服务点航都绿洲小区北门口,一名工作人员说道。辖区街道动态巡逻、消防安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在一系列日常工作中,志愿者们全力以赴,一丝不苟。

上元郡社区以街区群防群治工作点为主,在飞天路与航天西路丁字路口东南角设置志愿者服务点,配备爱心医药箱等应对各种紧急情况,以点带面推动城市治理、改善城市面貌,助力城市治安防控,为十四运会增光添彩。

神舟五路社区在紫禁长安、山水悦庭、智慧谷、建工科技园4个小区,7个出入大门口设立“我为群众办事服务岗”“迎十四运服务点”,配备紧急救护用品、饮用水、宣传单页等物品,开展指引、安全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

观山社区在雁塔南路与航天大道丁字路口东北角观山悦步行街口设置服务点,组织社区志愿者和网格员全天值守,开展周边区域的巡逻防控及突发事件处置上报工作,为辖区的安全环境保驾护航。

神舟六路社区志愿服务点、启航路社区志愿服务点的志愿者们在所属区域内,常态化开展街面巡逻防控工作。启航路社区在中湖公园设置志愿服务点,配备口罩、消毒液、民情记事本,并在各个小区内开展消防、治安、防汛、电动车充电等安全隐患排查,为十四运会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高望路社区志愿服务点、神舟五路社区志愿服务点、航拓路社区志愿服务点在世子公园、汇航广场、英郡年华等各小区、公园、广场设立志愿服务岗,向居民群众宣传十四运会、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排查重点外来返乡人员,督促居民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当地供稿 西安航天基地)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