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品质筑梦 创新西咸

幸福航空“十四运号”主题彩绘飞机正式亮相

2021年09月10日15:18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9月6日,“筑梦全运 幸福同行”幸福航空“十四运号”彩绘飞机发布会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3航站楼成功举办。发布会上,幸福航空为助力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以下简称“十四运会”)而涂装的新舟、波音彩绘飞机正式亮相。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新闻宣传部驻会副部长张宏科,民航西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总工程师丁长峰,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新,西部机场集团副总经理汤涛,幸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兼安全总监汪显斌、副总裁韩晨曦,以及中航西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波音中国、西安航空航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并共同点亮幸福航空双机型“十四运号”彩绘飞机标志。

幸福航空双机型“十四运号”飞机是幸福航空与十四运会组委会联合推出的彩绘涂装飞机,机身绘有十四运会会徽、十四运会吉祥物“秦岭四宝”以及陕西“名片”——大雁塔、钟楼、大明宫、城墙及“八水绕长安”之景。机型选择上,特别选择在新舟60飞机上进行彩绘,将国产民机与十四运会完美结合,也将精彩全运、陕西之美、幸福之花带到全国各地角落。

王新表示,此次发布“十四运号”彩绘涂装飞机,不仅是西安本土航司向十四运会的精彩献礼,也是幸福航空“起航新幸福”的具体表现。希望幸福航空能与空港一起,抓住机会为空港的发展和民航强国的未来勾画出一篇又一篇的精彩华章。

汪显斌表示,十四运会是国家要事、陕西大事、西安喜事。幸福航空作为西安市本土航司,将以靓丽的形象、优质的服务,为十四运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同时将不遗余力地支持民族工业发展,运营国产飞机,在现有支线网络基础上,构建完善的国内航线网络,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是中国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赛事,将于9月15日至9月27日在陕西省举办。幸福航空作为西安本土航空公司,在发布“十四运号”彩绘涂装飞机之外,还推出了全运惠民系列服务,如乘坐幸福航空航班抽取免费十四运会门票、凭十四运会票证享优惠购票福利等活动,助力十四运会成功举办。

2020年12月1日,幸福航空西安基地启用仪式在空港新城成功举办,标志着幸福航空主运营基地正式回迁至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作为全球最大且唯一形成商业规模的国产民机运营商,幸福航空拥有24架新舟60飞机,5架波音737-800飞机,已建成过夜基地、外站6个,开通航线40余条,正为西安国际航空枢纽建设贡献“幸福力量”。(当地供稿 空港新城)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