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西安区域110千伏接地系统改造工程收官

2021年09月10日15:08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9月6日,随着110千伏韦曲变工作现场消弧线圈系统改造工程的完工,标志着由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的西安区域110千伏接地系统改造工程顺利完成。

该工程自2020年7月15日开工以来,陕西送变电公司科学部署、精心组织协调,实行区域划分管理,不断优化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质量,安全、高质、高效地完成了固定式消弧线圈就位、安装、一二次电缆敷设、接入、调试、验收等工作。2020年底完成了55站改造,今年完成了39站改造,共计完成94站的接地系统改造工程。

面临接地系统改造工程点多面广,施工安全因素复杂等各种困难,变电分公司电缆班负责人党员代表张元杰,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儿,以站为家、以身作则,坚持每天在四五个站点来回奔波,将所负责的每一座变电站的施工计划、物资设备、各方关系管理得井井有条,几乎每次大小停电现场都会出现他的身影。“咱作为一名基层班组长,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只有做到了在工作上值得同事信服,管理上值得同事信任,生活上值得同事信赖,才能令大伙信服。”张元杰说。在整个项目实施过程中,他带领60余名施工人员从严寒大雪纷飞到头顶烈日炎炎,全体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夜以继日,履职尽责,只为如期完成改造任务,保证工程零缺陷投运。

经过变电分公司电缆班1年多时间的顽强进取和努力拼搏,西安区域110千伏94站的接地系统改造工程顺利完工,为西安地区及周边主网电缆、配网架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可靠的支撑保障,对优化电网构架、适应电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当地供稿 丁一)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