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陕西各方为国家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点赞

2021年09月06日07:37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各方为国家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点赞

本报讯 (记者 杨小玲 刘芊羽)“缩短时间、限定时段、实名注册,用‘硬措施’不让孩子们再沉迷网络游戏,我们举双手欢迎!”在学校门口等着接孩子放学的家长孙女士说。国家新闻出版署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 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受到了社会各界特别是中小学生家长的热烈欢迎。

其实,很多未成年人对沉迷网络游戏的危害很清楚。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卜天悦说:“我的同龄人中,就有不少人因为沉迷网络游戏而造成眼睛近视、学业荒废、与亲人疏远等问题。这个通知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沉迷网络游戏会严重伤害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也让我了解到小学生健康使用网络的重要性。今后,我会严格控制使用网络的时间,学习之余多帮父母做家务,多学习一些技能,让生活多姿多彩。”

“我对国家出台政策严管网络游戏举双手赞成。根据通知要求,未成年人只有周末和节假日才能玩网络游戏,并且限制时段和时长,这下终于可以让我儿子放下手机了。”学生家长杜女士表示,“我儿子上小学五年级,我和爱人平时工作很忙,对他疏于管教,孩子每天回到家一放下书包,就躲在房间里打游戏,作业也经常拖到很晚才做,周末更是如此,叫他出去运动一下都不听,我们真是无计可施。希望减少孩子玩游戏的时间,这样无论对孩子的学业还是身体健康都是极为有益的。”

“学生沉迷网络游戏,会导致上课注意力不集中,课后作业无法及时完成,进而导致学习成绩大幅度下滑,自信心受挫,只想在网络游戏中找寻安慰,形成恶性循环。”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历史教师马莉说,“通知针对游戏时间、实名注册、规范付费等作出明确规定,力度很大,这有利于学校教育教学活动有序进行。作为老师,我也会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和学生家长一起,为学生们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这是国家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重大举措。”陕西省儿童心理学会会长周苏鹏表示,近年来,“沉迷网络游戏”一直是家庭教育中父母与孩子之间矛盾冲突的主要原因,也是影响学生学习的主要因素。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除了限制游戏企业,还需要家校共管共治,这样才能真正止“网络游戏”之沸,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