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方言版话剧《白鹿原》巡演四百二十三场

2021年08月26日08:26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方言版话剧《白鹿原》巡演四百二十三场

  本报讯 (记者 李向红 实习生 张杨)8月25日,记者从陕西省演艺集团获悉:由陕西省演艺集团陕西人民艺术剧院打造的陕西方言版话剧《白鹿原》,累计在全国73座城市93家剧院演出423场,60余万人次观看演出。

  2016年1月,陕西方言版话剧《白鹿原》在首届陕西省现代文化艺术节一经上演,就引发业界强烈关注。同年3月,该剧相继受邀参加国家大剧院新春演出季、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第三届天津曹禺国际戏剧节,并在京津两地掀起追剧热潮。同年6月,陕西人民艺术剧院正式启动了方言版话剧《白鹿原》的全国巡演。

  2017年,陕西人民艺术剧院积极探索陕西话剧演出市场“一剧两演”新方式:一支演出队伍在西安人民剧院开启驻场演出,另一支演出队伍在全国进行商业巡演。几年来,剧组百余位演职人员携陕西方言版话剧《白鹿原》,在全国73座城市93家剧院演出423场,吸引60余万人次观看。该剧以精深的思想、精湛的艺术、精良的制作赢得了观众好评和市场认可,被誉为陕西文化品牌的经典之作和“中国话剧新巅峰之作”,既叫好又叫座。

  陕西人民艺术剧院院长李宣表示:“陕西方言版话剧《白鹿原》通过全国巡演实践,不断探索市场,寻求新的发展,在传承优秀话剧艺术的同时,培养和吸纳了优秀人才,扛起了‘陕派话剧’大旗,把陕西故事讲到了全国各地。我们将永远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和艺术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始终坚持艺术品质的高标准和严要求,不断攀登新的艺术高峰,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