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4000余名防疫一线人员及留守儿童获捐赠 捐赠风险保障达到12.22亿元

——“惠秦保”在陕西首次上线

2021年08月24日16:17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8月23日,人保财险西安分公司“惠秦宝”捐赠仪式在西安举行。

爱心捐赠仪式上,人保财险西安市分公司与西安市慈善会共同为脱贫不稳定户1732人、承担全市抗疫急难险重任务的西安市第八医院医护人员及其家属1025人、蓝田县辖区留守儿童1246人、西安市慈善会防疫志愿者71人,共计4074人次公益捐赠“惠秦保”保险,捐赠风险保障达到12.22亿元。

据了解,“惠秦保”是陕西市民专属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目前仅开放西安,其他地市暂未开放;“惠秦保”一年仅需59元的惠民价格,不限户籍、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不用体检均可投保,最高可获300万元的医疗保险保障。

人保财险西安市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商业医疗补充保险类产品设计的初衷,就是帮助群众避免因病致贫或因病返贫的情况发生,以商业保险的手段弥补医保报销不足的问题,以保本微利为出发点,以老百姓能承受得起的保费,提供百万级的高保额,最大程度为老百姓提供医疗保险的赔偿服务。“今天来参加这个捐赠活动,不但让我感受到西安人保对于留守儿童的关心和爱护,更重要的是这样的保险给了留守儿童及其家庭一份踏实的保障和支持。”作为受捐代表西安市蓝田县教育局表示:“留守儿童不会因为一场意外或者大病,就导致了家庭受到较大影响,近而影响到教育等多个方面,所以此次捐赠不单单是社会机构的爱心,更是针对留守儿童问题的长远关注和帮助。”

做有温度的保险人保财险。人保财险西安市分公司一直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疫情期间,为抗疫一线工作的全市公交司机、医护人员、交通警察、新闻工作者等高风险人员36195人捐赠保额116亿元的法定传染病保险。今年春节,在民政部门指导下,前往敬老院、福利院和社区开展春节慰问、捐赠物资。2021年8月22日,人保财险西安市分公司人员带着雨衣、方便面等救灾物资和一台发电车冒着滚石危险,送到了刚通路的蓝田县蓝桥镇,用实际行动履行中管央企的社会责任、社会担当。(当地供稿 肖一)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