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防科技工业系统“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举行

2021年06月19日18:38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现场。邹星 摄

人民网西安6月19日电(邹星)6月18日下午,“永远跟党走”——陕西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人民军工创建90周年主题活动在西安举行。本次活动由陕西省委宣传部指导,省委军民融合办、省国防工会联合主办,来自陕西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各单位领导和劳模、工匠先进人物代表共计七百余人参加活动。

情景剧《薪火相传》、音乐快板《军工礼赞》、诗朗诵《党旗下的我们》……活动以党史为主脉络,由国防系统的一线职工自编自导自演,以歌舞等形式艺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立党、建党、兴党的光辉历程,表达陕西军工人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揭示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普遍真理;采用多种艺术形式立体化展示了党领导下的陕西国防科技工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了以吴运铎、吴大观等为代表的老一代军工人和以薛莹、张新停、徐立平、夏复山等为代表的新一代陕西军工人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薪火相传的初心和使命,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现场。当地供图

随着活动进入尾声,全场重温入党誓词,整场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结束。本次活动全面展示了陕西国防科技工业系统为提升国防硬实力、助力强军保军提供的强大引擎和战略支撑,生动体现了三秦儿女为推动国防发展作出的伟大牺牲和无私奉献,动员激励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精神力量,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责编:邹星、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