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地市联播

西安航天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党员干部学党史鼓干劲决战履约

2021年08月02日15:59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7月30日下午,陕建九建集团在西安航天基地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举办“学党史砥砺初心 鼓干劲决战履约”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战酷暑,鼓干劲决战履约。

据了解,西安航天基地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是西安市级重点项目,总建设用地面积62亩,总建筑面积约17.8万平方米,造价约9.7亿元。截至目前,该项目1#、2#、3#、5#四栋单体已完成主体封顶,其中1#、3#研发中心已具备交付装修条件。项目6#研发中心、7#双创空间已完成主体施工70%,4#报告厅建设完成40%,二次结构及幕墙施工正在稳步推进,整个项目已经进入全力冲刺阶段,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全面交付投用。

该项目建成后,可极大提升西安航天基地的电子信息产业承载量,缓解当地就业压力。同时,促进高科技产业集聚效益的发挥,集中加大重点企业培育扶持,完善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体系,打造集科技研发、资源统筹、成果孵化转化“三位一体”的高科技产业聚集区和转化园区,助推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此次党史学习活动共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环节,以会议座谈、现场观摩、夏送清凉和“党员突击队”授旗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在学党史、悟思想环节,陕建九建集团副总经理薛凯从什么是“延安精神”、“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以及青年干部要从“延安精神”里学到什么三个方面,为现场人员讲授了一节特殊的党课,带领大家学习“延安精神”,并从中汲取丰富的精神力量。

在办实事、开新局环节,项目代表带领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项目沙盘区、交付区和正在施工区,并为大家细致讲解了工程的难点、亮点以及在文明施工、智慧管理等方面的先进做法。集中展现了项目作为西安市重点工程,在科技创新、技术突破、抢抓工期、质量管理等方面攻坚克难、拼搏进取的成果。

在项目工地,数百名工人在摄氏30多度的高温下挥汗如雨,无畏酷暑,为项目鼓履约鼓足干劲加紧施工。项目部体恤施工人员辛苦,为现场作业人员送上了慰问礼品和清凉礼包。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活动,让我领悟了‘延安精神’的内涵,更加懂得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该项目建设工地一线党员何鑫飙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决战决胜项目履约的排头兵,为项目建设、集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将项目建设一线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主‘战场’,作为党建引领安全生产的实践平台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效载体,检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成效。”薛凯说,“党员突击队”勇于攻坚克难、专啃硬骨头,确保如期完成履约目标,以优质履约和精品工程回馈建设单位信任、服务地区社会经济发展。今后,陕建九建团队还将一如既往的主动作为、全力配合工程有关各单位,高质量高效率推动项目建设。(当地供稿 陕建九建集团)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