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新经济产业园建设加速推进 打造新兴产业承载平台

2021年04月30日23:19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近日,在航天基地新经济产业园项目现场,部分楼栋已初见雏形,工人们正在机器的轰鸣声中,干得热火朝天。

为践行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西安航天基地加速推进新经济产业园建设,为推动航天基地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引擎。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大数据等新经济产业企业的聚集区,成为推动“科创航天”建设的重要承载。

该项目于2020年7月开工建设,目前3#、5#楼地下结构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地上主体结构施工;4#、7#楼桩基已施工完成,正在进行基础施工;1#、2#、6#正在进行桩基施工;部分车库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园区计划于2022年7月全部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项目正加快建设中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新经济产业园集合研发中心、科研办公、配套服务三种功能,园区以街区式的布局将研发与配套服务有机融合,可以为企业提供现代化、综合的科研办公环境。其中,高层建筑均为12层,层高可达到4.2米,是航天基地目前第一个可提供现代化高层厂房的经济园区。除此之外,6栋研发高层厂房和2栋配套用房的外立面均设计了高科技遮光板,在增加内部舒适度的同时,也将大大提高园区的“颜值”。项目地处航天基地一期核心区,紧邻西安市地铁四号线、十五号线,优越的地理位置也让正在建设中的新经济产业园,受到众多知名企业的关注。

新经济产业园正如其名,重点聚焦数字经济、人工智能、5G商业应用等产业方向,打造“小而美、专而精、优而特”的产业园,引育并聚集更多行业领军企业,形成集“新服务、新场景、新产品、新消费、5G商业应用”等为一体的“航天新经济”。建成后,将进一步聚焦新兴产业承载平台的建设和运营,顺应国家和新经济产业发展趋势,打造航天基地新经济企业集聚基地,大力推动航天基地科技创新,打造航天基地新经济产业总部区,形成集聚效应,带动周边区域产业发展。

如今,西安航天基地“两城十园”共12个科技产业园区,正在加速推进建设中,届时,将为深化产业发展,促进特色产业创新提供更多优渥的承载平台,打造航天基地高质量发展新的经济增长极,以优异的成绩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当地供稿 西安航天基地)

(责编:任志慧、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