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要闻

刘国中在洛南县检查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2021年07月26日08:53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讯 7月25日,省委书记刘国中到洛南县检查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突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

刘国中来到洛源镇桃坪村,实地察看水毁河道、农作物,询问受灾人数、人员撤离情况,要求绷紧弦、不松劲,进一步完善撤离预案,确保一旦遇到更大汛情,群众能够撤离到绝对安全地点。在老庄村,刘国中听取灾情介绍,察看河道水势,询问受灾群众安置情况,叮嘱抢险救灾干部要注意自身安全。在涧坪村,刘国中走进受灾户刘军盈、王平家中,察看房屋受损情况,勉励他们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重建美好家园。检查途中,刘国中仔细察看水情和道路损毁等情况,强调受灾地区要进一步加强力量统筹,抓紧抢通水电、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深入开展灾害隐患巡查排险,加强重要基础设施安全防护,严密防范山洪、泥石流、房屋倒塌等次生灾害。要把防汛救灾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防止因灾返贫和“大灾之后有大疫”。

刘国中强调,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各地要把防汛工作作为防范风险最重要的任务来抓,加强预警预报,备齐备足防汛物资,动态完善应急预案,特别要以“宁防九次空、不放一次松”的态度,果断、及时、彻底、一次到位地做好群众转移工作。要提前搞好群众转移动员,健全到村、到户、到人责任体系,把谁来转移、转移谁、怎么转移、转移到哪儿逐一落到人、落到位,确保盯死看牢、坚决防止回流。灾情就是命令,各级党委、政府和基层党组织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突出生命至上,加强指挥调度,传导好责任压力,切实把责任细化到防汛抢险救灾全过程,把工作落实到最基层、最末端。各级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镇村组干部要深入群众做好工作,广大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全省安全度汛。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方红卫参加检查。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