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健康

两种疫苗可选 陕西省中学生赶快打疫苗

2021年07月30日08:28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两种疫苗可选 全省中学生赶快打疫苗

  本报讯 (记者 杨静)为稳妥推进我省初高中学生新冠疫苗接种,7月29日,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联合发布《致全省初高中学生家长关于新冠疫苗接种的公开信》,按照属地管理、就近方便、知情自愿、保障安全的原则,呼吁家长为了孩子的健康和安全,陪同孩子到指定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

  《致全省初高中学生家长关于新冠疫苗接种的公开信》中指出,为继续落实我省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原有18周岁及以上人群接种任务的基础上,我省进一步扩大疫苗接种范围。从7月起,我省开始开展12周岁至17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我省初高中学生新冠疫苗接种目标为12周岁至17周岁人群。7月底前我省将完成15周岁至17周岁人群第一剂次的接种覆盖,8月底前完成全程两剂次接种。根据国家统一安排,8月开始12周岁至14周岁人群接种工作,8月底前完成12周岁至14周岁人群第一剂次的接种覆盖,9月底前完成全程两剂次接种。

  目标人群可就近到现居住地所在的新冠疫苗接种单位进行接种,或就近到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移动接种点进行接种。各地、各学校具体接种服务形式,以县(区)公告或通知为准。

  实施接种前,接种人员会充分告知监护人,确保知情、同意、自愿接种,接种时监护人需全程陪同。目前,仅两种疫苗可用于12周岁至17周岁人群的疫苗接种,即“国药中生北京所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和“科兴中维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免疫程序为两剂次,两剂次间隔时间不少于21天。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