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深化校企合作 第五届陕西省高校科技成果展将于7月18日举行

2021年07月16日19:24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秦创原·第五届陕西省高校科技成果展暨校企对接洽谈会”新闻通气会现场。人民网 麦文雄摄

人民网西安7月16日电(麦文雄)7月16日,陕西省教育厅召开“秦创原·第五届陕西省高校科技成果展暨校企对接洽谈会"新闻通气会。记者在现场获悉,秦创原·第五届陕西省高校科技成果展暨校企对接洽谈会将于7月18日举行,本届展会以“校企汇聚秦创原,两链融合促发展”为主题,将通过展板、实物及路演等方式,充分展示高校科研实力和成果转化潜力。

“近年来,全省高校科技工作在人员投入、经费投入、成果产出、科研奖励等方面始终保持稳步增长,科学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水平不断提升。”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巍介绍,目前,陕西省共有高校110所。2020年,全省高校共投入科研人员84717人,发表学术论文76215篇,分别较2015年提升24.41%、34.06%,拥有专利数量达到58005件,较2015年翻一番。“十三五”期间,全省高校共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励79项,占全省获奖总数的61.24%,获奖数量始终保持全国前六。

在此之前,为搭建好校企合作的平台桥梁,推动高校科技成果就地转化,陕西省高校科技成果展暨校企对接洽谈会已连续举办四年,共推介展示科技成果近1.3万项,签约合同金额约3.46亿元。今年,为落实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大会精神,加速“两链”深度融合,推动全省高校创新资源向秦创原汇聚,促进成果就地转化。在展会的前期筹备中,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积极引入市场资源和社会资本,组织了35名技术经理人,分7组深入高校,以市场标准遴选、挖掘具有转化潜力的科技成果。

据了解,本届展会包含高校科技成果展、高校项目路演、企业需求发布、创投机构宣介对接、校企对接洽谈等活动。其中,6所部属院校和10所省属高校设立了独立展台。展会将推介高校科技成果2000余项,并重点展示240项成熟度较高的精品成果,以及36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成果。

同时,在本届展会上,省教育厅与省国资委就共同推动校企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开展“揭榜挂帅”科技攻关、组建创新联合体、加强校企对接交流和开放共享设备设施等五方面达成共识,并将在展会上正式签订《深化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届时,陕西省高校技术转移中心与北京清元创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也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为高校种子期项目及科研人员提供全方位创业服务和资金支持,加速成果转化落地。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