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两天抢通7条10千伏线路 323个台区供电

2021年07月29日15:58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天晴了,我们干起活来就利索多了,争取天黑前把电全部供上,只要还有一户没供上电,哪怕干个通宵也不落下一户。”7月16日下午,下了两天的暴雨终于停了,负责郭镇辖区电力抢修的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抢修现场斩钉截铁的说道。当天21:09分,暴雨导致断电的7条10千伏线路、323个台区和19302户客户全部恢复供电。

7月14日晚至7月16日,略阳县出现强降雨和雷电、大风天气。因树砸线、山体滑坡、塌方导致的故障频发,全县用电中断。略阳郭镇电力设施受损尤为严重,为了及时恢复供电,该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此外,为了防止树障清理过程中村民阻挠,该公司政企联动、警企携手,邀请镇政府和当地派出所现场协调、劝导村民,为加快抢修进度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由于受损线路点多面广,很多线路在崇山峻岭,河床附近,山体滑坡、塌方隐患点多,故障查找和抢修难度大。防汛抢险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冲锋在前,9支抢修队伍奔赴各个故障点,对受影响的供电设备进行断电隔离,克服施工现场道路不通、降雨持续等不利因素,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对符合抢修条件的台区、线路进行抢修。7月15日首先恢复了郭镇政府驻地和周边交通条件较好、具备安全抢修条件的村组用电。

抢修现场,供电员工湿透的衣服夹杂着泥水紧紧的贴在身上,雨水和汗水迷住了眼睛,但依旧没能阻挡大家巡线、查找故障原因的步伐。经过全体干部员工的不懈努力,因强降雨受损线路于7月16日晚9时恢复全部故障客户的供电。(国网汉中供电公司供稿 魏璇)

(责编:左瑞、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