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陕西省着力强化国有金融资本管理

2021年07月23日08:41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着力强化国有金融资本管理

  本报讯 (记者 徐颖 见习记者 张琪悦)记者7月19日获悉:日前,省财政厅为我省9家地方金融企业颁发了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证,强化产权登记工作,加强国有金融资本管理。

  据了解,向金融企业发放产权登记证是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一项法定方式,在企业治理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去年,财政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为期半年的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专项工作,省财政厅认真部署、精心组织,按照“全流程、全覆盖”和“应登尽登”的原则,夯实各级财政部门及金融企业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工作主体责任,切实推进专项工作进行。目前,我省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专项工作圆满完成,企业登记数量较产权登记专项行动前增加了62家,现已完成审办登记的国有金融企业共206家。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持续抓好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这一常态化基础工作,以产权全流程监管为手段,建立现代金融企业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体系;强化产权管理,实现国有产权全流程监管;制定省级国有金融资本发展规划,推动省属国有金融企业做大做强。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