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赓续红色基因 再走转战陕北路”网络主题活动在陕西佳县启动

2021年07月23日11:27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赓续红色基因 再走转战陕北路”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当地供图

人民网榆林7月23日电(麦文雄)7月22日,由陕西省委网信办主办,榆林市委宣传部、榆林市委网信办、陕西网承办的“赓续红色基因 再走转战陕北路”网络主题活动在陕西省榆林市佳县启动。榆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德超,佳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静阳,陕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利及榆林各区县网信办负责同志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赓续红色基因 再走转战陕北路”网络主题活动作为“追忆百年岁月 续写伟业新章”大型网络主题宣传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线下实地考察、线上专题展示的形式,深入探寻党中央转战陕北路上留下的光辉印记,生动展现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榆林从一穷二白到西部经济大市、从绝对贫困到全面小康的历史跨越,引领广大网民回望奋斗路、眺望奋进路,体悟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苦难与辉煌,激发自我革新、锐意进取的勇气与斗志。

佳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静阳为活动致辞。当地供图

白静阳在致辞中表示,佳县是革命老区,是颂歌《东方红》的故乡,是毛主席率领党中央转战陕北战斗生活了100天的地方,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积淀了丰富的红色资源,培育形成了“站在最大数劳动人民的一面”光照千秋的题词精神。“赓续红色基因 再走转战陕北路”网络主题活动的启动,对于加强红色资源的保护和利用,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以红色文化引领绿色发展,以绿色发展带动经济转型,让高质量的红色资源开发、高颜值的榆林生态环境、高水平的经济转型升级服务并统一于高品质的群众美好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曾德超表示,榆林是一块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是西北革命的策源地。定边铁角城、吴堡川口分别是中央红军长征入陕第一站和党中央离陕夺取全国胜利的出发点。榆林是转战陕北的主要活动区域,期间党中央有近一年的时间战斗生活在这里。毛泽东、周恩来、任弼时等革命先辈运筹于山峁沟壑,决胜于千里之外,推动全国战局由战略防御转为战略进攻,对夺取全国解放战争的胜利和新中国的建立有着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榆林将依托网络资源,进一步创新传播形式,丰富学习载体,把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运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为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陕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利为采访团代表授旗。当地供图

仪式最后,王利为采访团团长陕西网总编辑张国宁授旗,采访活动正式启动。未来三天,由中省市网络媒体编辑记者和全国网络名人组成的采访团将深入佳县神泉堡革命纪念馆,吴堡县东渡黄河纪念地,清涧县枣林则沟会议旧址,靖边县小河会议旧址,米脂县毛泽东转战陕北纪念馆以及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绥德县郝家桥村。在这场红色之旅、发现之旅中汇聚正能量,传播正能量。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