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地市联播

宜君:家门口服务工作站利民又惠民

2021年07月13日11:09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提升城市党建工作质量,宜君县创新建立社区“家门口服务工作站”,实现党建引领推进社区治理、物业管理服务和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构建基层党组织领导下的联动服务机制,切实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党建领航,拉近距离。县委组织部牵头,县民政局负责、街道办和社区具体实施,依托居民小区、集贸市场、街区,对社区网格进行优化调整,设置了26个网格,创新在6个网格设立“家门口服务工作站”,优化社区党组织设置和城市组织体系建设,健全覆盖全面、协调联动的组织体系。宜园、宜阳社区党组织先后与辖区内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联合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党建工作观摩晾晒、“为党旗增辉、为社区奉献”、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等系列活动,形成了党组织联动、党员互动的效应,提升了城市党建工作水平。

搭建平台,便利惠民。全县建立的6个“家门口服务工作站”在每个住宅小区有固定的办公场所,设立了首问接待窗口,实行一次受理,全岗办理,以更公开透明、开放共享的服务态度面向居民群众服务,为物业服务企业、业委会、辖区机关事业单位和社区居民群众搭建了便民服务“连心桥”,让居民从中得到了实惠、尝到了“甜头”。今年以来,景文小区“家门口服务工作站”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先后为居民办理“养老保险认证”130余人、“高龄复审”50余人,办实事20余件。

协调联动,共建共享。大胆探索创新加强城市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措施,建立宜君智慧党建平台,深入开展党员干部进社区“暖心四季”服务活动,探索自治、共治、德治、法治“四位一体”机制,努力实现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难题共解、发展共谋。今年以来,宜园、宜阳社区党组织先后与辖区内机关事业单位联合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人人参与环保、共建绿色社区”、免费健康义诊服务活动8次,服务小区居民2500余人次,积极传递党的声音、收集民意、调解矛盾纠纷、促进和谐稳定。

宜君县打造“家门口服务工作站”,让居民不出小区就可以享受到便捷服务,开创了运行机制科学有效、人居环境舒适和谐的城市党建工作新格局,为全县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当地供稿 解楠 田亚南)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