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绿色安全 能源互联—— 国网陕西电力为陕西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新基建新动态

国网陕西电力党委中心组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7月05日15:22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日前,国网陕西电力公司党委中心组在延安举办“学党史,践行初心;敬延安,赋能三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延安是中国革命圣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党中央在延安领导中国革命13年,形成了伟大的延安精神。国网陕西电力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现场教学、主题党日、交流研讨等形式,瞻仰革命旧址,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在宝塔山上,面对鲜红的党旗,该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庄严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在中共中央西北局纪念馆,国网陕西电力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深入了解陕甘宁边区陕北根据地创立、西北局组建历史,以及中共中央西北局政治、经济、文化和党的建设中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在国家电网陕西电力张思德(延安枣园) 共产党员服务队,国网陕西电力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与服务队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诵读《为人民服务》经典篇章,共同聆听中国延安干部管学院程伟博士讲授《延安精神》,接受党的伟大精神再教育。读书班还邀请了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教授薛琳讲授《弘扬七大精神 增强“四个意识”》微党课,为大家分享了红色故事。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国网陕西电力公司突出“学党史,践行初心;敬延安,赋能三秦”工作主线,各级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和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精神,切实增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好带头示范,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带头落实责任,扎实开展自学,积极参加集体学习,讲好专题党课,示范带动广大党员自觉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领悟精神内涵,从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不折不扣完成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交办的任务。深刻领悟延安精神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继承革命传统、锤炼党性修养,积极践行“一板一眼、一丝不苟、严精细实、专业专注”的作风新要求,以作风建设新成效破解电网发展、企业改革等方面的难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紧扣“四抓四强”主线,开展好“赋能三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国网陕西电力公司党委要求进一步加强督促指导,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深落细。近期该公司党委将组建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加强对基层单位的督促指导,扎实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突出“学党史,践行初心;敬延安,赋能三秦”主线,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电力保障、迎峰度夏等工作有机结合,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做到理论有收获,实践有成效,以优异业绩向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当地供稿 韩菲 王璐)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