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陕西省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刘国中主持并讲话 赵一德出席

2021年06月01日08:43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省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本报讯 5月31日,省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精神,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培训会议精神,听取全省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国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一德,省委常委、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广智、王晓出席会议。

  刘国中在肯定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前一段工作后指出,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效果上。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把历史、现在、未来更好贯通起来,充分用好延安、照金、马栏等红色资源,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传承好红色基因,大力弘扬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以昂扬向上的姿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刘国中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督导组培训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巡回指导工作,真“督”实“导”,较真碰硬,在推动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学习、抓好党史专题学习专题培训等方面上下功夫,加强对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督导,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活动,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切实做好稳增长、调结构、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深化改革开放、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以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实际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编:邹星、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