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绿色发展  传承红色基因

——延安革命老区新能源电力首次外送上海红色场馆

2021年06月15日09:38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6月11日,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与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在上海签订《陕西延安清洁电能送上海红色场馆交易合作框架协议》。

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延安革命老区新能源电力首次外送直达上海红色场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实现红色基因传承与绿色发展理念的相融共促,对延安革命老区新能源发展和上海可再生能源消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为推动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全力保障清洁能源消纳,沪陕两省市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契机,深入推进能源领域合作,实现了政府推动、市场运作、和谐共赢的绿色电力交易目标。实现交易后,上海市政府对相关场馆颁发“延安绿色能源专供场馆”凭证。

协议约定,“十四五”期间陕西延安新能源电厂将向上海市中共一大、二大、四大会址、新青年编辑部旧址、龙华烈士陵园等5家红色场馆输送1亿千瓦时绿电,以满足其用电需求。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张薛鸿在签阅仪式后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陕西与上海签署绿电交易合作协议,携手擘画电力发展蓝图,是传承延安精神、上海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红色基因的具体实践,是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开新局的有效举措。

他表示,下一步国网陕西电力将在陕西省委省政府、国家电网公司的领导下,在北京电力交易中心的指导下,加强与上海有关单位的联系,充分利用特高压输电通道,做好交易组织工作,千方百计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全力保障协议有效执行,让上海红色场馆用上100%延安绿电,让两个革命圣地的红色血液通过绿色电能相交相融,共同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献礼。(当地供稿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

(责编:白鸽、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