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首只人工助产朱鹮宝宝生长状况良好

2021年04月29日09:38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宝鸡首只人工助产朱鹮宝宝生长状况良好

本报讯 (记者 段承甫)4月27日,记者从陕西千湖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获悉:该保护区首只人工助产朱鹮于4月22日顺利出壳,目前生长状况良好。

4月21日18时许,保护区巡查人员在日常巡护时发现,保护区自然孵化出2只幼鸟的一对朱鹮受猛禽干扰离巢,直至当日22时仍未回巢。考虑到夜间室外温度低,幼鸟生命安全极易受到威胁,巡查人员决定对孵化出的幼鸟进行人工救助。巡查人员爬上10余米高的大树救助幼鸟时发现,鸟巢里除了2只朱鹮幼鸟外,还有未孵化的鸟卵。巡护人员立即将幼鸟和鸟卵送至朱鹮救助站,并对鸟卵进行人工救助孵化。

经过悉心照料,4月22日6时许,朱鹮宝宝顺利出壳,目前生命体征平稳。陕西千湖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张虎介绍,这只朱鹮宝宝是宝鸡市首次通过人工助产出壳的朱鹮幼鸟。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