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12月2日资讯重点:陕西5年人工繁育大熊猫32只 "找谁买保险"不再是难题

2020年12月02日17:05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要闻】 

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增至262个

日前,生态环境部举办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表彰授牌活动。截至目前,该部共组织开展、命名了四批262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87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寒假“错峰”离校:教育部部署加强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

入冬以来,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病例,校园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风险加大。记者1日从教育部了解到,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各校毫不放松抓好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及早谋划寒假和春季开学安排,高校要坚持“错峰”原则,安排学生分批次有序放假离校。

国务院扶贫办:到2020年底所有贫困人口将全部退出

中国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2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全国832个国家贫困县已经全部脱贫摘帽,剩余的贫困人口正在履行退出程序。从目前情况看,到今年底,所有贫困人口也将全部退出。

【观点】

人民网三评“社会性死亡”之三:我们的担当!

网民敢于爆料、勇于发声,一方面体现了公众维权意识的提高,另一方面也说明互联网给了更多人表达诉求的可能。但是,频繁出现的爆料翻车和网络暴力一再提醒我们,舆论可以“载舟”,也可以“覆舟”。

文物回家,是归途也是征途(快评)

文物回家,总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人们用暖心的“欢迎回家”刷屏,为漂泊异乡160年的圆明园马首铜像送上祝福。这样的牵挂,表达了久别重逢、物归原主的欣喜,更折射出文化的认同与自信。

请翻页查看12月2日【社会】【财经】资讯重点

(责编:左瑞、邓楠)